诈尸中_景弋

坑了 慎fo

【生贺|原创】繁星

你是一颗星。
你以为你是一颗平凡的星,你挂在万点繁星中,不是最大,也不是最亮,你和它们一样眨眼睛。
你相信每一颗星子都是有生命的,它们有属于自己的思想,所有的星都与众不同,所有的星又都是一样的,你不知道,情感是什么,所以说,你们都是一样的。
你不知道你活了多久,还要眨多久的眼睛,你只知道,时间对你没有意义,空间对你也没有意义,你也许一动不动,也许时时刻刻在变换着位置,不过这不重要。你就安静地挂在那里,看看四周,由数以亿万计的“你”汇成的星云⋯⋯
噢,这叫做美。
你对自己说。
后来你看见了一个星球挂在遥远的那边,这星球和你不一样,它不会俏皮地眨眼睛,它本身不发光,却在某颗星的照耀下,反射着迷人的蔚蓝色。
你感觉自己被吸引了,你第一次产生如此强烈的想法,就仿佛——命中注定。
你遥遥地望着它,你们之间的距离如此遥远,有时你有觉得你们这么近,近的你能看见星球上微小的生物。
这么神奇的生物⋯⋯你观察着,心中感叹,愚昧、寿命短暂如一瞬却拥有着让你禁不住为之颤抖的强烈情感。
你从未感受过的⋯⋯用生物自己的定义来说——爱与恨,喜与悲⋯⋯
你不是很明白。
但很快你不再是一个旁观者。
她把它称为命定的相逢。
你听见了那个女孩子和你说话,她知道你的存在,你也能看见她脑后高翘的马尾,你数得清她的每一根发丝,你看见她的眼睛里闪耀着光芒,正像一颗与众不同的星。
“我的星星。”
她这么叫你,她赋予了你情感,这使你变得独一无二。
你看见她长大成了个姑娘,透过那种叫“望远镜”的筒状物看向你,她没费任何力气就找到了你,你微笑起来,冲她眨了眨眼睛。
后来她来看你的次数少了。
你担心着,发现她身边多了一个男孩子,他们有说有笑,她眼中的星找到了归属,她指给他看:“看,那是我的星星。”
男孩的目光扫着,他找不到你,他只在身边吃吃笑着的女孩脸颊上印下一吻——你感受到了一种特殊的情感,你无法定义它,唯一能做的就是淡然接受。
你看着他们都慢慢长大,原本一瞬的时间突然变得充实了起来,你的目光再没离开过她。
幸福。
你看着他们,心里这样想着。
后来你发现不对。
你发现他们离你越来越远。
或者说是,那个被称为地球的蔚蓝星球,被一股神秘的力量,吸引着,马上就要陷入无尽的黑暗。
你感受到了叫做恐慌的情绪。
是黑洞。
每颗星星最后的结局——吞噬一切的黑洞,在你看不见的那一面。
你再也听不到她用吟诵一样的语气说“我的星星”,你也看不见她抬起头就能在万点繁星中找寻到你,冲你露出甜蜜的微笑。
“我的星星⋯⋯”你突然听见她说,这声音和以往每一次都不一样,那是你不懂的情绪,“请不要悲伤,这我的宿命⋯⋯能遇见你,真的很幸运,希望在你未来无尽的时光中,还能想起我,想起你曾经有那么一刻是我的⋯⋯星。”
你觉得世界都黯淡了下去,身边的繁星都失了色彩,你望着那蔚蓝色的星球,你知道,你再眨一眨眼睛,说不定就再也看不到它了。
悲伤在你内心爆发开来,如果你有泪水,现在必已汇成一条洪流,将你淹没在其中⋯⋯
你知道她是害怕的,但她还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安慰你。
这种诀别,你不要。
你要选择用你自己的方式,进行一场盛宴般隆重的道别。
你此时平静下来,你并不感到悲伤或害怕,从存在的那一刻起,你就知道,你将最终迎来这一天,你无时不刻不做好了准备⋯⋯
引力两相抵消,这样你能保住她,保住她和他的幸福,保住“地球”⋯⋯
你很高兴,你看见她仰头望着你,眼睛睁得大大的,如有繁星荡漾其中。
“我是你的星星。”你默念着,绽出了你生命中最亮的光。
她的眼角,有大滴的泪滑落⋯⋯
“这不是结束,这只是新的开始。”沉寂成黑暗前的最后一刻,你听见了她的喃喃声。
你睁开眼睛。
“生日快乐,早安。”
你望向窗外,晴朗无云的天蓝得让人沉醉。
⋯⋯
今夜又将是繁星点点。
END

作者碎碎念:涵妃生日快乐~永远十六岁哦QwQ努力尝试甜一点的童话风虽然我也不知道甜不甜OTZ
PS:配合刘润洁-《完整的我》食用效果更佳QwQ
其实我是单循这首写的啦啦啦
大半夜的精神已经不清醒了发完我要赶紧去睡
顺便今天化学月考我没做完卷子要狗带了啊啊如果你看不到我说明我被谈人生回不来了@舒窈 

评论
热度(6)
©诈尸中_景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