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尸中_景弋

坑了 慎fo

【韩张】七日谈 The Fifth Day (3/Fin)

一盆淋头狗血预警 如有任何不适作者概不负责
 西幻paro
 巨龙韩x牧师张
 带小宋玩 假装养娃 前文戳主页

半年后,魔族四大城之一。 
 张新杰和韩文清携手走在街上。 
 只有真正到了魔族的领土,他们才发现,魔族对人族远比想象得和善,他们也并非都为传说中的嗜血好杀,对于这两个远方的来客,他们展现了极大的热情。 
 但是,仍然没有宋奇英的线索。 
 “远方的客人啊,很久没有人类造访了,真是怀念以前的时光啊——”笼罩在斗篷下的老巫师这般感叹,“不知我爱过的那个人类女孩,过得可好?你们从哪里来?” 
 张新杰不厌其烦地解释:“我们从教会来,我是一名牧师,我叫张新杰,他是巨龙,他叫韩文清。” 
 “牧师先生,这等黑暗之处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老人终于抬起眼皮看了张新杰一样,目光在两人之间扫视片刻,“你们是一对儿?” 
 “是。”张新杰答,“我们来寻求您的帮助——我们在找一个孩子,他叫宋奇英。” 
 “嗯……”巫师捋捋胡子,没等他再开口,门口突然冲进来了一个冒冒失失的小童。 
 “大人打扰了!”小童一边喘气,一边抓过桌上的水碗就喝,“听说您这儿有两个人类客人……哇这是什么!好苦!” 
 “恭喜你,又喝了我的蛇胆汁。”老人微笑,“所来何事?” 
 “啊!城主即位仪式,邀请了您还有韩文清和张新杰,是两位吗?”小童一边抹嘴,一边从怀里掏出三张皱巴巴的邀请函。 
 “我们?”张新杰皱眉,“我们并不认识城主啊……” 
 “随他去吧。”老巫师开口,“别看他毛手毛脚的,其实是新城主的贴身近侍,本事可大哩。” 
 “嘿嘿!那是!我可是少年英才!” 
 一老一少一言一语,张新杰插不上嘴,只听老巫师说:“去吧,你们想知道的,即位仪式上都能知道……恐怕这是我这把老骨头参加的最后一次即位仪式了……” 
 路上,张新杰不免疑惑:“请问,您知道城主为何会邀请我们呢?我们初来乍到,在此无亲无故,怎会被城主邀请?” 
 “这我就不知道了!不过城主大人从来不会搞错的,你们就安心去吧!”小童一蹦一跳地在前引路,一边回头冲张新杰做鬼脸。 
 韩文清轻轻握住张新杰的手:“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张新杰不由得安心,回握住他有力的手:“谢谢。” 

四人到了之后,又有侍者将韩张两人引到上座,那小童又不知窜去何处,而巫师也找到自己的座位安坐。 
 仪式开始,城主出现,张新杰不由得握紧了韩文清的手,这城主四十多岁的模样,与宋奇英长相竟有七分相似。 
 韩文清想安抚下张新杰,却发现连自己的手也有一丝颤抖。 
 两人就这样熬到城主念完了垄长的即位誓言,宣布盛宴开始,来宾们的面前也摆上了精美的菜品,两人却无心下咽,紧紧地盯着城主走向两人,微笑着向他们伸出手。 
 “尊贵的客人,你们心中一定有许多疑问,先不要急,也许你们见了我的儿子,就能明白一切。” 

韩文清和张新杰似乎都失去了言语的能力,眼睁睁地看着宋奇英从远处向两人跑来。 
 “韩爸爸,张爸爸。”他紧紧地拥抱了两人,“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他的声音有些声音,但少年的怀抱已能说明一切,这不是一场幻梦,他回来了,回到了这两个爱他的人身边。 
 张新杰的眼眶不禁湿润:“奇英又长高了。” 
 韩文清则皱眉:“这都是怎么回事?你身上为什么有魔族的气息?” 
 四个人围坐在一起,宋奇英慢慢解释起来前因后果。 
 这城主,正是他的亲生父亲,而宋,是他人类母亲的姓。宋奇英出生时,魔族发生了一场灾祸,魔族和人族变得水火不容,他母亲带着他逃回家乡,却不知遭到了什么变故,使得他最终被两只鹰收养。 
 而他的玉坠,融入了他母亲的力量,能够掩盖他身上的魔族气息,她原本是希望儿子能在人类中好好成长,没有想到阴差阳错间还是没能如愿。 
 尽管有玉坠,魔族还是通过种种方式找到了这位城主继承人后代的存在,有些觊觎城主之位的人便想通过控制宋奇英来威胁城主继承人,而局势稍缓,城主也想找到自己的儿子,因此才有了先前的种种。 
 幸而最终宋奇英得以回到父亲身边,而父亲也顺利地排除异己,继承城主之位。 
 “抱歉。”张新杰正色对城主道,“因为不明目的,杀害了你不少人。” 
 城主摇摇头:“不必这么说,你们也是想保护我儿子……我还得感谢你们救了奇英呢。” 
 宋奇英笑了笑,有些顽皮地对张新杰说:“张爸爸,如果你不来找我,过几天我也要去找你们了呢。” 
 “没事就好。”张新杰也笑了,所有担忧、不舍,寻找途中的困难、坎坷,都化在了一句话里。 
 “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最终,还是韩文清问出了那个大家都关心的问题。 
 “现在魔族形势还不算太好,我留在这里也帮不上什么忙——我想回人族大陆……”宋奇英笑了笑,“父亲已经同意了。如果可能,我还想去荣耀之城看一看。韩爸爸,张爸爸,你们愿意带上我吗?” 
 半年不见,少年不知经历了多少磨难与波折,眼神中的锋芒隐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充满向上的乐观和勇敢。 
 少年的两个人类父亲相视微笑,桌下,他们十指相扣,那个他们并肩战斗过的地方,他们所经历过的那些荣耀,他们的爱情…… 
 这些,都将传递给这个少年,并一代一代地传递下去。 
 “当然可以,我的孩子。”张新杰拍拍宋奇英的肩,将他搂进自己怀里,韩文清的手,也无不温柔地抚摸他的后背。 
 从此,他们就是一家人了——再也没有什么,能将这三颗心分开。 
 End 

评论(2)
热度(8)
©诈尸中_景弋 | Powered by LOFTER